花香伴书香,勤学成时尚--图书馆呈现浓厚学习氛围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图书馆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图书馆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随着新学期的开启,图书馆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恢复正常开放,求知若渴的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回归学校,图书馆又迎来了新的学习热潮。

朗朗读书声,孜孜勤学影。清晨六、七点钟,在图书馆大门外草坪上、道路旁、图书馆中厅,不少同学在专心致志地读书或背诵;图书馆自修室更是座无虚席,人气爆棚,这些如饥似渴的学生中,多为备战研究生、公务员、四六级考试而来,也不乏阅读爱好者。八点刚过,扫过场所码的读者排队刷卡(脸)鱼贯而入,期刊室、阅览书区或电子阅览室到处都是认真阅读或埋头苦学的身影,学生们尽情享受着学习的快乐,图书馆里弥漫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一名大四学生说:她很喜欢待在图书馆里,因为图书馆的学习氛围和环境秩序良好,在这里每一个同学都在认真地学习,自己也会沉浸在这种竞争氛围中更加努力,感觉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异常兴奋,充满拼搏的力量。

图书馆领导针对新学期图书馆工作提前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进一步锐意创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读者。大家齐心协力将馆内软硬件设施设备和环境进行了全面维护和清理,包括水、电、空调、闸机、自助借还设备、网络、服务器等认真进行了调试。各科室把分管区域的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扫和整理,做到图书期刊整齐有序,桌面椅子干净整洁。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图书馆始终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文献信息保障服务,不断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努力提升读者满意度,为学校立德树人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文/胡芳,图/何会,审核/晁国立)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