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图书馆设计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图书馆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图书馆

6月26日,图书馆新馆设计方案论证会在行政楼会议厅举行。此次会议由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召集,张欣校长、张金安副校长、吴益民副校长、张其武副校长出席,杨存博处长、秦旻主任、朱永恒主任、沈定军处长、王新平处长、张延霞处长、刘景向处长、程敏姿处长、晁国立馆长和段丰乐院长等部分二级学院处级领导和相关科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其武副校长主持。

会议重点对新馆一楼大厅和配楼报告厅的设计修改方案进行研讨论证,王新奇董事对新馆装修进度做出明确指示。

会议首先展示了多版本修改后的大厅设计方案,并对不同设计方案的理念和寓意进行阐释,对具体装修材料也进行了说明。与会同仁还到新馆实地考察,对照设计方案和实地场景,就设计的功能性、实用性、新颖性展开热烈讨论。

王新奇结合对国内外先进图书馆调研考察经验、升达发展的历程、未来使用的需求,提出大厅的设计创意,让文献和环境相映生辉,把图书馆的厚重历史感和先进科技相融合。他对圆柱造型、Logo灯光、材料质量也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欣校长指出,图书馆大厅要宽敞明亮,在保障区域规划和温馨服务相符的基础上,尽量把服务台和工作空间外移,让读者进入图书馆能感受到庄重的氛围,沉下心来去阅读学习。

张其武副校长指出,新馆建设牵动全校师生的心,从规划到设计,已经修改过数十稿的方案,目前的方案已经接近于成熟,大家的讨论要明确整体方向和细节要求,促进新馆尽快进入实际装修阶段。

与会各位领导和同仁都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建言献策。实训处程敏姿处长重点关注了图书馆长远发展的需要和读者使用体验,她提出要平衡图书馆的设计感、耐用性,充分考虑读者的体验感,对于角落、隐蔽空间加大自然采光设计。晁国立馆长对大家讨论中提出的图书馆应用等问题做了专业解答。

王新奇董事强调,图书馆新馆建设是大家都关心的事情,在炎热的暑假,学校众多领导和同仁都来到学校参加论证,到现场参与新馆的设计工作。图书馆新馆建设的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要多思考、想办法,通力协作,尽快将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落实到设计图上,尽快敲定设计方案,绘制施工图,尽快安排招标装修,加大力度推进新馆的装修工程。

此次新图书馆方案设计讨论会顺应了广大师生读者的关切和期待,更是对学校30年辉煌办学历史的传承与发展的一次头脑风暴。新图书馆建设承载着广大师生员工的厚望,昭示着学校更加灿烂的未来,一座崭新的智慧化图书馆即将呈现在全校读者面前,这里必将成为学校文献资源中心、学习研讨中心和校园文化中心,也将成为学校新地标。

(文/图书馆王佳 图/融媒体中心郭玉格 审核/晁国立)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