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落幕,我校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图书馆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图书馆

 6月2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河南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圆满落幕并公布表彰决定。活动于4月开启,我校共有七千余个作品参赛,历经初赛、校内评选、省级决赛几个阶段的评比,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杜芳菲、朱馨宇、孙留洋、张轩博等同学合作朗诵的原创诗歌作品《轻轻地开启一扇书窗》荣获特等奖,周龙飞同学朗读的《天狗》获一等奖,郭锐同学朗读的《月光下的中国》获二等奖,焦运来同学朗诵的《国旗》、韩吉春同学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冯菲菲同学朗诵的《我的南方和北方》获三等奖,杨逸凡、郭珈怡、高孟帆、李卓艺等同学朗诵的四个作品获优秀奖,另有张文聪、李萧冰等12名同学的作品获网络人气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是第27个“4·23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南新永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与人文精神,“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初期,图书馆、文法学院精心组织校内初赛,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赛,演讲与口才课程任课老师以课程作业形式指导学生通过录制作品表达心声,王佳、王歌老师通过钉钉直播为参赛学生做专题指导讲座。

 在多渠道宣传鼓励、师生共同努力下,全校6977名同学参赛,提交了7055个作品。由于作品量大,本着对同学们负责的态度,图书馆组织老师耗费14天对作品进行了多轮评审,从7055个,到1900个,到238个,到100个,到50个,最后评选出10个作品分获校内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22个作品获得校内优秀奖,排名前十推荐参加了省级评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怀涛老师的原创作品《轻轻地开启一扇书窗》,王佳老师指导学校广播中心的同学进行朗诵,并制作视频,作为4.23世界读书日特别作品,被央视频平台选中并播出,这也是河南高校唯一的展播作品。

                 

(点击图片观看展播视频)


 同学们的作品中有诗、有景、有情,大家通过朗诵,把对青春的理解、对理想的奋斗之志、对家国的热爱情怀都寄托在作品之中。也希望通过比赛,激发出更多同学的青春意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连续获得三屆全省高校大学生朗诵大赛“最佳组织奖”,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实力和水平,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图书馆王佳,图/王佳,审核/晁国立)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