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雅韵,做有志青年”——我校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单鹏展  摄影:单鹏展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晁国立

为了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弘扬传承读书优良传统,5月17日晚上,读书会社团在图书馆小剧场举办了“书香雅韵,做有志青年”获奖读书作品分享会,这也是今年学校大学生读书节的一项活动。特邀嘉宾读书会指导老师、图书馆晁国立馆长全程参与此项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读书会社长单鹏展介绍前段时间读书征文的情况:近百位同学参与征文投稿,经过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她还讲述了当晚活动目的及要求,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在场同学踊跃发言分享读书心得体会,联系生活和读书体验,畅叙读书明智,共建和谐校园的感悟。

最后,读书社指导老师、图书馆晁国立馆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说,书籍是生命和思想的延伸,国学经典是古人超越时空的精神记录,阅读是润物无声的精神洗礼,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字里行间锻铸一种品质,化为属于自己的思想,拓宽人生的长度和宽度,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这就是阅读经典的魅力!网络时代和突发的疫情深刻改变着我们阅读学习的形态,更加严峻地考验大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面向未来,我们每个人都心怀梦想,一定要学会学习、学会共处、学会做事、学会做人,通过阅读构建积极健康的精神世界,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借此机会,晁馆长还通报了全校师生最关注的新图书馆建设进展情况:一、二层的精装修和家具设备安装调试争取本月底完成,其余楼层的精装修以及家具设备安装调试、书刊上架整理、楼宇导示标识、环境美化工程等争取十月底结束,学校的大投入一定会给莘莘学子带来强烈的幸福体验,这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期待和鼓舞。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的能力得到了历练,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之间深厚的感情,还对书籍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发奋读书的热情和爱校荣校的情怀。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