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电子资源宣传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钰燕  摄影:孙栋奇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张鹏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信息素养能力,助力教学与科研,5月17日,图书馆在一楼中厅举办了包括中国知网、超星期刊、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人大复印资料、起点考试系统、正保会计视频数据库、书香升达等多个数据库的联合宣传推广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多家数据库共同现场展示的方式,通过布展宣传展架、分发宣传册直观介绍数据库的主要内容与使用方法,与广大读者面对面讲解数据库的最新功能,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使用建议,鼓励读者关注公众号等接受最新讯息。同时,为充分了解我校师生对电子资源的真实需求,以线上问卷的形式收集读者建议。目前,共收到464份调查问卷,汇总数据显示,使用率较高的分别是中国知网、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起点考试系统、超星期刊、人大复印资料等,读者主要建议有:图书馆加大数据库宣传力度,开设文献检索课,新增百度文库、北大法宝以及考研类数据库等。

为了吸引学生积极咨询提问,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本次活动共准备了近千份精美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本次电子资源推广活动的圆满结束一方面增加了电子资源普及率,帮助全校师生充分了解并利用我馆电子资源,提升读者的信息素养;另一方面通过收集电子资源使用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读者的文献信息需求,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创造一个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服务环境,争取实现电子资源效益的最大化,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文献资源保障服务。(图书馆李钰燕/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