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武副校长莅临图书馆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佳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5月12日上午,张其武副校长莅临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听取图书馆疫情期间学生返校防控工作汇报、讨论新馆建设规划、了解图书馆本学期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指导图书馆业务工作、并对图书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晁国立馆长首先向张其武副校长汇报了图书馆人员编制和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创办人特色数据库建设、加入全国高校财经政法联盟、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培训、全省高校朗读大赛、新图书馆建设等工作。重点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迅速组建团队,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在两个多月时间内持续开展信息资源免费推送服务,为师生校外学习科研提供丰富的文献资源和技术培训服务,受到全校师生和媒体好评;在世界读书日前夕,推出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保障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采取“云采书”模式持续推进文献资源建设;根据疫情变化,反复调研讨论,修改工作预案,以减少座位、控制流量、做好消杀为基本原则,为迎接读者返校做好充分准备。张校长对图书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文献信息推送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赞许。

张其武副校长带领大家讨论了新馆的建设规划。按照新馆以智慧化为核心的标准,讨论新馆各个楼层的功能布局和密集书库的设计,要求把前期调研其他高校图书馆学习到的新理念和先进经验融合进新图书馆建设当中,着眼大局、关注细节、打造亮点,稳步推进新图书馆建设。加快创办人特色数据库建设步伐,主动融入全国高校财经联盟,实现更大范围的文献信息资源共享,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同时,张其武副校长还听取了信息科、流通科和办公室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图书馆正在进行的图书加工、期刊整理,详细了解近期工作情况。他要求图书馆适时调整工作策略,在宣传教育、人员培训、阅读推广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作用,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图书馆各项工作带来的影响。他指出,图书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智慧图书馆是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各单位和全校师生都应该关心支持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图书馆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沟通和交流,理顺关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图书馆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其武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坚定了图书馆创新发展、扎实有序做好读者服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以及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新时代更加智慧化和人性化的图书馆一定不负众望,为学校立德树人和文化育人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图书馆 王佳/文,孙栋奇/图)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