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疫情防控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佳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为了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教师健康安全,并号召全体教职工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教职工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制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体培训和分组讨论相结合、个人自学和网络课程相结合的培训方案,并于5月25日——6月2日之间对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5月25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集体培训,由晁国立馆长主讲。晁馆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引导教职工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遵守防范要求,关爱自身健康,并积极投入到学校的防疫抗疫工作当中;其次总结了自1月27日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图书馆在线上开展的创新服务工作,图书馆几位同仁疫情期间离馆不离岗,坚持为读者推送免费数字文献资源、开展线上培训、组织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获得了师生和社会好评,号召大家要像榜样学习,积极获取新知、提升业务水平、创新开展工作;最后,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讨论图书馆今后发展的方向,部署学生返校复学期间图书馆防控和服务工作。

5月26日下午,各科组织认真研读学校领导讲话和防疫相关资料并开展讨论;5月27日下午,根据学习情况,在工作群分享学习体会;6月1日开始,在“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学习“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培训课程”。

大家认真学习防疫抗疫知识,在研讨活动中都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徐瑞娜老师说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听从指挥,不松懈怠慢,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王伟伟老师说通过学习认识到学校抗疫严防死守的努力,在特殊时期,作为图书馆一员,有信心做好此次服务工作,为大四学生顺利毕业贡献绵薄之力。刘乾老师说,要检视自己的不足,发挥长处、弥补短处,在疫情结束读者入馆时,以崭新的姿态、娴熟的业务服务于师生。

此次培训提高了图书馆教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及技能,增强了教职工疫情期间心理自我调适能力。同时,加深了图书馆教职工对学校疫情期间整体工作的了解,促使教职工树立疫情当前人人有责的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提升了教职工服务学生的主动性及奉献精神,为图书馆积极参与学校毕业生返校、落实学校各项防疫措施、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