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图书馆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图书馆

今年的大学生读书节期间,因受疫情影响学校实行静态管理。图书馆创新开展了系列线上读书活动,激发读者学习兴趣,努力营造校园文化的浓厚氛围,这次联合超星公司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形式新颖,趣味性强,深受读者喜爱,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为了考察大学生对名家名著知识点的了解和掌握程度,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通过知识挑战的形式,帮助读者回味经典阅读知识典故应该是很好的创意。于是,专业人员与超星数据库供应商充分沟通,于4.23“世界读书日”正式启动“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同学们通过手机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或“移动图书馆”APP,实名注册进行网上答题。题库共提供150余道名家名著知识题,每次作答,系统会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道题,每道题回答限时15秒,参赛者每天最多可答题5次,最后根据总积分排名进行评奖。同学们踊跃参加这次活动,实际注册人数达800余名,每天的积分也都不断增长变化,挑战赛历时将近一个月,于5月20日圆满结束。最终,张凤丹和廖苗苗同学荣获一等奖;成澳、翟媛媛、袁浩武和王艳卿等同学荣获二等奖;肖俊婷、刘南南、付艺飞、李小龙、杜亚伟、李潘等同学获三等奖;另有褚蒙慧、门允诺、冯静忆、鲁锐、张巧利、马茹萍、张潆戈、侯欣源和吴若楠等同学获优秀奖。

作为全国民办高校唯一的“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图书馆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鼓舞下,始终牢记传承文明,服务育人的使命担当,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培育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在立德树人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文/图书馆郑晶,审核/晁国立)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