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解答

作者: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孙栋奇


点此跳转:

首页
E化区服务台
教师阅览室
教师研究小间
团体视听室
小剧场
多人视听区
音乐欣赏区
电子阅览室
休闲区
检索机
常见问题解答


1、校园一卡通丢失怎么办、怎样补办?

答:校园一卡通一旦遗失请立即至一卡通管理中心和图书馆同时挂失。在丢失后到挂失之前这段时间内产生的借阅及欠款等行为,应由原持卡人负责。补办校园卡由学校一卡通管理部门负责办理,新补办的校园卡,需重新到图书馆注册方可使用,原校园卡中的记录将自动转入新校园卡中。

2、图书馆三楼E化区开放时间?

答: 三楼E化区周一上午、周四下午、周五晚上和周六晚上不开放,其他时间正常开放。

3、如何在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上网?

答:读者初次上机时须持本人校园一卡通到三楼综合服务台办理帐号,帐号和初始密码为本人学号。密码可修改。上机时输入帐号和密码点击"注册"即可,下机时请点击右下方"注销"按钮,否则将继续收费。

4、电脑是否收费?

答:使用免费。

5、随选视听区怎样进入点播界面?

答:首先在登录界面将个人的帐号,密码输入到相应的位置,点击注册即可进入电脑系统桌面。然后点击桌面上的"VOD点播",打开页面之后在屏幕的左上方有用户名、密码项,在用户名里输入小写vod或lib,密码为空,点击送出即可进入点播界面。

6、三人视听区可以观看自己的电影碟片么?

答:不可以。读者可以查看E化区电影目录,从中选择自己喜爱的电影进行观看。读者也可以向图书馆老师推荐自己所喜欢看的电影,图书馆统筹采购。

7、小剧场、团体视听室怎么申请使用?

答:到图书馆三楼E化区综合服务台领取申请表或者登陆图书馆网站自行下载--辅导员签章--将申请表及收费单交图书馆三楼“E”化区综合服务台并商议好具体使用时间。

8、音乐欣赏区可以使用自己的耳机么?

答:可以。读者也可到E化区柜台凭一卡通借用图书馆耳机,使用后归还。

9、音乐欣赏区收费么?

答:不收费。音乐欣赏区免费供同学们使用。

10、音乐欣赏区播放音乐时为什么有时会自己停止?

答:读者可以使用音乐欣赏区座椅上的控制面板,自行选择频道欣赏不同音乐。但一段时间不操作后,面板电路会自动关闭。此时读者只需再按面板上的开启按钮即可继续欣赏。

11、读者在校外能上网查阅我院图书馆的资料吗?

答:目前我馆的数据库资源可在校园网内部进行查阅,校外可登陆智慧校园VPN使用。

12、不熟悉各种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如何获得帮助?

答:图书馆所购买的数据库大多提供了使用帮助,详细说明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在数据库简介页面上,有我们为您编制的数据库使用指南。在各电子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的值班老师,将随时解答您的咨询。

13、为什么有时不能使用某个数据库?

答:对于校园网内用户,不能使用图书馆某些数据库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并发用户数已满,或者网络通讯问题,或数据库服务器故障等问题,可以多连接几次。校园网外用户不能访问数据库,目前图书馆数据库不提供校园网外的使用。如果确定不是机器和网络问题,可以跟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联系。联系电话:62436112

14、为什么有时下载的文章全文无法打开?

答:本馆大多数据库中的论文需要借助专门的浏览器才能打开全文,如:打开中国期刊网中的论文需要CAJViewer或Adobe Acrobat Reader浏览器。因此在打开下载的文章前要先下载和安装相应的浏览器,才能看到全文。

15、在下载书附光盘时无法下载或找不到所需的书附光盘时,应该怎么办?

答:到图书馆三楼E化区综合服务台进行登记或拨打办公电话62436210进行咨询。

16、在秋冬季节会有静电问题,应该采取什么措施?

答:秋冬季由于天气干燥,人体在走动时因为摩擦极易产生静电,当身体某部位(经常是手指)接触到金属物品时就会瞬间释放静电,从而会感到有些不适。建议:①经常洗手保持手的湿润。②尽量穿棉质的衣服。③对静电特别敏感的同学,在接触金属物品时可以手拿钥匙,让钥匙尖接触金属物品进行静电释放,从而会有效的避免手指不适的感觉。

17、在图书馆三楼E化区学习时,遇见疑难问题应当怎么办?

答:请直接到三楼综合服务台进行咨询。

Copyright©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图书馆

校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